top of page
top

健康問題

慢性疾患

壓力與自律神經自律神經失調

動作與姿勢不良

​慢性疼痛

自體免疫疾病

老年健康

睡眠障礙

抗衰老

兒童與青少年健康

過敏

腸道健康與體重控制

慢性疾患

慢 性 疾 患

  • (WHO)形容慢性疾病已成隱藏性的大流行疾病,它也是許多死亡發生的背後真正成因,同時也造成已開發國家相當高的經濟財物損失。隨著醫學的進步,人們的壽命延長了,然而不代表他們在歲月末端能過得健康。傳統主流醫學在慢性病的真正病因探討上,因此對於僅著眼於症狀控制,而無法針對病因根治。由營養醫學及生活型態的研究,則開啟了反轉慢性病的契機,養和自然健康中心嘗試藉由個人化的健康評估,結合能量醫學與功能醫學,全面性地評估您慢性病的可能原因,進而提供回復您全面健康的健康提升方案。

慢性疼痛

慢 性 疼 痛

疼痛並不是疾病本身,乃是健康問題的警示。直接阻斷疼痛無助於我們對於健康問題的解決,在急性疼痛上,往往藉由主流醫學的檢測,多能得到正確診斷及治療。但是慢性疼痛由於產生的原因較為複雜,往往結合身心兩方面的問題所致,有結構上,也有心理方面的成因。如何找出慢性疼痛的原因,真正治其本,而不僅是阻斷疼痛治其標,如此才能防患真正造成疼痛的病因惡化。

睡眠障礙

睡 眠 障 礙

睡眠障礙的表現方式很多樣,從無法入眠、入眠易醒、多夢、淺眠…等,通常隔天醒來後仍然感到疲倦不已,在現代生活中,睡眠障礙似乎已成為一大流行。主流醫學使用各種不同的安眠藥物,雖然提供了短期睡眠問題的解決,然而長期使用(通常是兩週以上的使用)所造成的藥物依賴以及對於腦部功能(如記憶及認知)的潛在傷害,甚至導致癌症的可能,使我們不得不盡可能避免長期使用。睡眠障礙的成因固然多樣而複雜,然而除了藥物之外,藉由生活型態改變(包括飲食及運動),適當的使用有助於睡眠的營養素,以及最近幾年在國外非常風行的意念引導減壓技術(MBSR或MBCT),有效地提升壓力應對能力,則可有效地協助我們遠離藥物,重新安睡。

過敏

過 敏

由於地球環境的污染,乾淨的空氣與水愈來愈不可得,過敏問題似乎急速地在過去20年升高了3倍。我們常見的鼻過敏、異位性皮膚炎、蕁麻疹、氣喘等都是過敏的典型表現,然而過敏原的存在則包羅萬象塵顢、黴菌、花草樹木、食物…等均可能導致過敏,加以個人的家族遺傳因素及身心壓力形成各式各樣的過敏,養和自然健康中心提供NAET過敏能量根除術,利用非藥物的技術─根除您身上的過敏。

壓力與自律神經失調

壓力與自律神經失調

人體的自律神經系統乃是身體的電腦控制系統,無須經由大腦的思考,自動地幫助我們調整大多數的生理功能,瞳孔的收縮與放鬆、唾液眼淚的分泌、腸道蠕動、心律調整、血壓控制、氣管的放鬆及收縮…等,均由自律神經系統默默地工作。可想而知,一旦這個系統因為過度負荷或是失能時所造成的困擾也是相當多樣而困擾的,處在現代生活的壓力下,人體的自律神經系統經常失去平衡,因此我們可以藉由對於自律神經功能的監控瞭解其平衡狀態,提供我們對應的方向,達到提昇自律神經平衡的目標。

自體免疫疾病

​自體免疫疾病

免疫系統本來是身體用來防禦外來入侵物體的,但是因個人先天及後天的因素,免疫系統有時會錯誤地攻擊我們的身體行程多樣的自體免疫疾病。先天因素是遺傳的,目前尚無法改變,但後天因素包括壓力、抗生素過度使用、重金屬的蓄積、必要營養素的缺乏、慢性食物過敏…等,都可能導致自體免疫反應的發生。養和自然健康中心應用功能醫學檢測及頭髮微量元素分析,從腸道重建、促進解毒功能、平抑發炎反應,在不影響免疫系統的正常運作下,有效地平衡免疫系統的功能。

抗衰老

抗衰老

『預防勝於治療』同樣地與其等到衰老才應對,倒不如先採取延緩老化的措施。因『腦內革命』一書極為盛名的日本醫師春山茂雄以70高齡,其生理與外表看起來就只有40-50歲告訴了我們─抗衰老是有可能達到的。細胞需要營養才能正常運動,生理功能需要一定的刺激才能維護。如能適當地提供細胞所需的養分,同時協助細胞處理廢棄的代謝物,使其功能運作回復正常,此乃是抗衰老的正路。您感到一年一年衰老嗎?養和自然健康中心提供您通往回復健康年齡之路。

腸道健康

腸道健康與體重控制

人體的腸道表面積攤開來有一個足球場那麼大,腸道除了負責消化吸收功能的重大任務外,隱藏在其黏膜下的免疫細胞總數佔身體免疫細胞的65%以上,因此腸道與免疫功能也息息相關。重建腸道功能乃是健康之道的開始,由於吸收功能與體重相關,有體重困擾,無倫是過瘦或過胖,均須重建其腸道功能。

動作與姿勢

動作與姿勢不良

現代人的每日生活中,有相當長時間是坐著的,與老祖宗大部分時間必須移動完全不同,加上長時間依賴電腦或相關產品,人類姿勢的改變,在最近20年的變化,可以是一種『休克型』的改變。許多研究顯示,這樣的改變對於人類的壽命是有影響的,養和自然健康中心提供核心基礎訓練(Foundation Training),讓您每日以有效率的時間達到身體脊椎骨骼肌肉系統的維護。

老年健康

老年健康

人到老年,本應是享受人生的黃金歲月,然而因多年辛勞工作到這個階段,卻又常常為慢性病困擾,關節退化、神經平衡功能變差、常常發生意外跌倒、導致重大健康損害。意外跌倒,聽起來雖然不像癌症那麼令人害怕,然而事實上,在70歲以上的年齡層跌倒所導致的生命損失卻兩倍於癌症。如何為老人家規劃跌倒預防方案,乃是改善其生活品質及延長生命的重要事項。

兒童與青少年

兒童與青少年健康

新生代似乎面對著許多不利健康的因素,繁重的課業、長時間的電子產品使用,運動時間相對變少,更別提戶外接觸陽光的時間不足、飲食中含糖食品、加工食品過多…等,家長們常常一定期待孩子們長得快、長得高,學業表現好,然而在有限的時間內如何根據快速成長的黃金時間,提供有效的飲食指導,適當的營養素補充乃是不二法門。

bottom of page